引用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elvagwan3/13776465

 

約定的時間來到診所
在診間裡       有美容師幫我做一對一的介紹         並且針對我的狀況幫我建議適合的療程 

其實我最在意的本來是毛孔粗大的問題      但是要有效改善毛孔問題      還是要做到飛針或飛梭的雷射療程
不過飛梭的恢復期較長      而且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雷射手術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循序漸進  



美容師點出我有點膚色不均的問題       臉頰比較白    但是額頭比較暗沉
所以建議我可以先做彩衝光        而且它能量比較低        幾乎沒有什麼恢復期 
手術時間包含術後護理     也只要一個多小時而已      所以我們今天就從體驗彩衝光開始吧  



光 的適應症
治療各種色素斑 / 日光角化症.增生血管 / 均勻膚色 /  
縮小毛孔.淡化細紋 /  臉部潮紅.細緻膚質.除血管痣等  

這裡有一張彩衝光和傳統脈衝光的比較表    是我從溫亞診所轉來的    如果要看比較清楚的可以從這裡
連結 



手術之前 
美容師先幫我全臉按摩卸妝(但是有很貼心幫我保留眼妝的部分 
但是因為內雙      眼線都會畫很粗      眼睛閉起來很醜       所以請容許我用愛心把它遮起來    
但是為了能夠比較真實地呈現皮膚狀況     所以文章中有露臉的照片     我都沒有經過修圖 



卸完妝之後         就開始全臉上麻膏      
麻膏剛接觸臉部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刺痛的感覺   



上完麻膏後是這個樣子 

 

  再來會用保鮮膜包住整個臉        增進麻膏的作用  



大概會敷個15分鐘左右       
美容師就過來幫我再把臉上的麻膏卸掉
敷完麻膏之後        會覺得全臉麻麻的          尤其是鼻周唇周的部位 



手術之前還會再上一層導光凝膠      它可以減緩療程中產生的熱度      
上凝膠之前      美容師提醒我這個凝膠非常冰      叫我要作心理準備 

但其實上了麻膏之後          根本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呀         所以不覺得有什麼 




這台就是我等下會用到的機器 

  



彩衝光擁有七種波長抽換式濾鏡片        就如同擁有七種雷射
而且這七種波長還可以合併使用   治療多種肌膚問題     對於客製化治療        效果將更為顯著  



幫我手術的是林晉裕醫師
一進來先看看我的臉       醫生說我皮膚很白       
但是額頭膚色比較不均勻,眉毛跟鼻翼較多微血管,皮膚容易泛紅,以及毛細孔問題     



所以幫我選了590nm的濾鏡片
590nm主要的適應症為         臉部細紋、毛孔粗大、回春、一般色素性病變、血管絲 



接著       美容師幫我戴上鹹蛋超人般的眼罩        保護我的雙眼 



第一發       醫生打在我的下巴       順便觀察皮膚的反應
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治療       所以心裡其實非常地緊張 
不過第一發打完之後       我發現幾乎沒什麼感覺       於是也鬆了一口氣  



接著      林醫師繼續幫我進行全臉的療程
在麻藥上比較少的地方       會有一點被橡皮筋輕彈的感覺       
但是並不會痛       也沒有什麼灼熱感 
不過      雷射光束很亮       即使我閉緊雙眼       也蓋上了眼罩        還是可以看到強烈的光束 
而且很妙的是       雷射過程中偶爾會聞到燒焦味         醫生說這是臉上細毛燒焦的味道
我很怕睜開眼睛的時候          臉上黑一塊       或是頭髮少一段        不過還好都是我自己窮緊張而已  



打完全臉之後        醫生說要幫我做額部的加強         所以又調整了一些參數 



手術中       感覺醫生很親切            所以雷射的過程心情還蠻愉快的 



還記得剛剛醫生說我鼻翼有很多微血管絲嗎        所以現在要加強鼻子的部分       
醫生幫我換的小探頭比較好操作   



接近眼睛的時候        
醫生會刻意把眼罩壓緊          避免強光對眼睛造成傷害         
因為壓得很緊        所以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都還可以忍受    



剛打完彩衝光       臉部馬上變透亮了(這是美容師剛幫我清除完臉上凝膠的樣子)  
因為剛打完的皮膚變白變亮     所以如果臉上如果有痘疤       看起來變紅是正常的         過一陣子就會恢復了 



待續:【體驗案例】[醫美] 我的美麗日記 -- 彩衝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溫雅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